今天難得大家都沒到中午就起床,
於是,大王跟我就決定帶妹妹到茂林去走走,
一路上天氣都很熱,至少有35度以上吧,
本來想說,茂林那邊都是山上,應該會涼些,
但是,總是事與願違的。

一路上大家邊聊天,從高雄到茂林風景區入口,
路程大約是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左右,
門票是一個人70塊,其實還好,不算貴,
進去後,沿途都是一些原住民的百步蛇圖騰在裝飾著路邊,
感覺是很努力在傳達原住民的文化,

沿途因為實在是太熱了,再加上,似乎茂林風景區,
落石坍方的非常嚴重,有多處地方都在整修,
所以,我們只停靠了茂林谷這個地方,
這個地方的溪谷,由於有樹蔭頗多,加上潺潺的流水聲,
很適合夏天到這邊來戲水,由於我們到達已晚,
好位子都被佔據了,所以只有在附近走走看看,
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來這邊玩玩水,消暑一下,

再往前走,有多納高吊橋,雖然我沒有上去走,
但是路過時,往上看,很是驚人,
這個吊橋真的是矗立在兩座山間,距離很遠,
就靠著遠看不是很牢靠的繩索吊著,
應該要很有勇氣的人才敢走吧,
我想我上有長輩,下有稚兒,還是無需在這種地方逞能才是,

再往前走,會一直通到多納溫泉,
呼~溫泉,在將近35度的高溫,說實在,溫泉實在是不具吸引力,
但是,我跟大王抱著,既然都來了,還是一定要到此一遊一下,
所以還是繼續的開到那裡,沿路會經過一個叫萬山村的地方,
地如其名,完全就是在繞著山走,一座又一座,
若是很會暈車的人,其實要考慮一下是否要去,
山路長達11公里,高高低低,左彎右彎,
以至於到達多納溫泉時,整車的人,連同司機,
幾乎都暈車了,想到要泡溫泉,下次吧!!

今天整個行程來說,都是在坐車,
感覺上,其實茂林風景區應該是要很不錯才對,
可惜似乎我們去錯了季節,整個被熱打敗,
再加上,沿路一直看到坍塌的路積,
實在是提不起興致,雖然大王說,是因為我們老了,
但是,嗯~我絕不承認的啦!!

(p.s.附圖為女兒在茂林遊客中心外的草皮上玩耍,看起來好像很不錯的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6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