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幫小榆兒還有土司姐妹洗澡時,

他們都不約而同的在洗澡前大便了,

想當然爾既然要洗澡了,當然就是抓起來直接洗,

你問我用什麼洗?毛巾是拿來洗臉的,當然不行,

當然是用媽媽牌雙手了,

在洗的同時,我突然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兩件事

 

**********************************

第一件事

應該是15年前的事了吧,

記得沒錯的話我當時應該是在唸高中,

那時家裡房子正在改建,不得已只好舉家去租房子,

因為只租半年,當然是越便宜越好,

記得那時租的房子還是木板隔間的,沒有馬桶,

總之,就是很讓人不喜歡的地方,

有次大家一起在客廳看電視,竟然有一隻老鼠大辣辣的從我們前面走過去,

那時的我們大家竟然一起尖叫然後把腳舉起來讓老鼠走過去,

只有媽媽英勇的拿著掃把在跟老鼠搏鬥

這時我覺得媽媽真勇敢

第二件事

這件事比較近,但是大約也是有8年了吧,

當時當然也還沒結婚,還在家裡當人家的女兒,

有次過年大掃除,我跟妹妹掃阿掃的,

不知怎的,突然出現一隻會飛的蟑螂,

沒有意外的,我跟妹妹當然又是負責尖叫的任務,

並且跑給蟑螂追,

這時聽到尖叫聲的媽媽衝了過來,

使出了空手奪白刃,不,是徒手抓蟑螂的絕技,

並且二話不說的把蟑螂給踩死,

這時我跟妹妹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妹妹突然問說:『媽,你怎麼都不怕,你有沒有怕的東西阿?』

結果媽媽說:『我什麼都不怕,就怕你們不乖而已啦!』

我跟妹妹,當時都覺得媽媽說這句話很好笑

*********************************

經過了這麼多年,我自己現在也當了三個孩子的媽後,

卻覺得這句話,真有道理,

 

我什麼都不怕,就怕你們不乖

我什麼都不怕,就怕你們生病

我什麼都不怕,就怕你們不快樂

我什麼都不怕,就怕不能給你們更好的

 

我漸漸的變成了那個什麼都不怕,什麼也都怕的媽媽了,

只是,什麼時後我可以再回到那個只需要負責尖叫的女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6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