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知道兩歲的孩子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每天有著種種的狀況

今天乖巧的像個模範生,明天壞的想掐死她,

記得以前看過一部片,Stepmon(親親小媽),

裡面的親生媽媽對著伊沙貝說了類似

『你不知道你現在教她的一些行為,一些態度,會影響她的一生』

這樣的話,其實我看這部片時,當然還沒結婚,也沒有小孩,

當初只覺得這個媽媽也太小題大作了吧,

甚至我當初其實覺得伊沙貝的作法真的太酷了,

但是過了多年後的我,自己也當了媽媽了,

卻覺得真的只有在當了媽後,才會知道某些事情的眉腳,

不是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的,

像是你今天可能不經意的挖了鼻孔,

可能下午就換你的女兒挖給你看,你不經意的隨手把垃圾先放在桌上,

馬上女兒就不把垃圾丟在垃圾桶,也要學你丟在桌子,

想想!我們的一言一行深切的影響著我們的下一代,

到底是要怎樣去教育她呢?

最近一直為大女兒的行為態度深感困擾,

常常被氣的快要中風了!

 

我一直在想,人總有一些缺點,

某些事到底是得過且過,還是一定要追根究底,

明明知道女兒的個性是這樣,

到底是要就這樣作罷,還是一定得要求到百分百,

這中間的尺度到底要怎樣拿捏呢?

要這樣作罷的話,可能規矩會越來越被打破,

越被打破的狀況下,就會越來越沒規矩,

但是一定要作到百分百的話,我自己有時後也達不到阿,

大人偶爾也會想要放鬆一下,何況是小孩子呢?

那把尺的刻度到底是在那邊呢?

或許這些就是做父母的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6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