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現在是早上七點三十分,而我竟然起床了,不用工作或上學的早晨我在中午十二點前起床的次數,用手指頭10隻就夠算了,沒想到,今天我竟然在奇怪的七點三十分起床,這代表什麼意義嗎?難到是我即將邁入老年人的生活!
這個奇怪的時間,讓我想起還住在家裡時,每當我在算是早晨的時間起床時,總是會引起媽媽的責罵,為什麼呢?因為,我是從不早起的人,所以每當媽媽在早上見到我時,總是會認為我整晚沒睡,而遭受到斥責,不管我是如何的同她說,我是早起,並不是沒睡,她總是不相信,並且在嚴厲的斥責我後,要我再回到床上去睡,所以早起的我並不會得到讚美,只是會引來媽媽的不悅,所以我可以大聲的說:『我從不早起』
奇怪的時間起床,總是先用耳朵去感受這個早晨,會聽到某家人在叫小孩起床上學,也會聽到陸上掃地車(其實我並不確定它真正的名字,就是那種邊走會邊噴水的車子)的聲音,還有麻雀的叫聲,其實我很訝異在這樣的城市還有麻雀這種東西,可能是它們的聲音實在太吵了才會引起我的注意,還有許多車子的聲音,原來早晨是這樣的熱鬧,呵,原來這城市有我不知的另一面,嘿!被我發現了吧!!
最近不停的咳嗽,晚上總是睡不好,台語有一句諺語:「醫生怕治咳嗽,辦桌的主廚怕辦午宴,做土水怕抓漏水」,我現在真的可以體會到這句話的意思,因為我已經足足咳了三週了,還是沒好,風一吹,不用半小時,馬上可以再次的感受到咳嗽的威力,咳的掏心掏肺,有時後咳到自己會生自己的氣,還會對自己說:『你是想怎樣?』,呵,已經覺得自己咳到像神經病了,真是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6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