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又早起了,睜著紅通通的眼睛,這次在更誇張的六點,原因是因為一隻可惡的蚊子
在高雄這個地方,其實我不得不佩服這裡的人,一兩隻蚊子似乎對他們造成不了困擾,非要到四五隻時才會開始感覺到有蚊子,而我,是個看到一隻蚊子就會令我寢食難安的人,尤其又加上我是個肉食主義者,於是乎我也是蚊子的最愛,仇人見面,份外眼紅,我想就是我現在最好的寫照!
如果說我對這個地方有什麼不滿的話,我想『天氣』與『害蟲』是我最大的困擾,高雄天氣之炎熱,實在讓我這個胖子感到很痛苦,三月的天氣,這裡可以飆高到30度,這跟夏天有什麼不同呢?而害蟲,那就更多了,舉凡蚊子、蟑螂、老鼠,這三種害蟲界的明星,在這裡更是屢見不鮮,怎麼說呢?
蚊子天氣熱不用說了,就是一個『多』,常常夏天的一個晚上,打死五六隻是很正常的,七八隻也屬不訝異,所以在這邊真的要小心『登革熱』這種病,不是不會發生的。
而蟑螂呢?這裡的蟑螂跟北部的不同,北部常見到的蟑螂是大隻,黑黑的,而南部的蟑螂都是小隻,花花的,蟑螂比蚊子更讓人覺得噁心,他會在任何地方爬來爬去,舉凡你想得到的地方,尤其是廚房更是它的最愛,所以在這邊要養成良好的行為並不難,例如在拿任何東西時都要記得沖水,做任何事情前也都會記得洗手,為什麼會這麼快的養成習慣呢?因為蟑螂處處可見,處處的在題醒我們『嘿嘿!!剛剛我們爬過哪些地方,你們不知道喔!』。
至於老鼠,那真是我的惡夢了,在北部感覺上要見到一隻老鼠其實並不容易,不知道是否是居住環境的關係,印象中從小到大見過老鼠的面也就只有一次吧,自從來到高雄後,才知道,其實老鼠是很會生的,捕鼠器是每天必備的道具,而黏鼠板更是不可獲缺的良伴,以前在北部時經常在想這些東西到底要賣給誰阿,直到我到了這裡,變成了忠實客戶才知道這些東西的市場是很大的。
一大早起來,又說了一堆南部的壞話,難過的是,我也許要在這裡待上一輩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6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