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高雄下了個超大雨,還打了好幾個大雷,真是『一雷驚醒夢中人』,讓沉睡中的我跳了起來,我最近的生活可稱之為『糜爛』,由於假藉休養身體的理由辭去了工作,確也並沒有積極的尋找新工作,再加上家裡的大人們也任由我去,是故我每天都睡到『日上五更』,呵…起床都是準備吃午餐的時間了,實在是很不應該,只是我怎樣也沒辦法早睡早起,有時甚至可以撐整晚不睡都沒關係,但是不管前一晚是多早睡,隔天最快也是會到10點多才起的了床,當然這是以沒有上班的情況來說,我想我前世應該是屬貓頭鷹的才對吧,不然怎麼別人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我確正正好相反。
不過,最近可能是我太閒了,開始研究煮菜這回事,其實我生長在一個有著很會煮菜的父母下,我理應也是對廚藝這件事該略懂一二才對,不過不成材的我,除了泡麵跟火鍋,這兩樣大眾化的飲食外,對其他的是一概不通,每每我先生同我一起回娘家吃到我父母煮的東西,都用很懷疑的眼光看著我,意思應該是你父母煮的菜可以媲美餐廳的大廚了,怎麼你連煮個水餃都能搞砸(是的!!水餃經過我的手,都會自動分離,變成了薄皮肉末湯);不過這種種的羞恥在我近日的努力下,已漸漸離我遠去,當然並不是我廚藝有精進到什麼地步,而是已進步到水餃煮出來還是水餃,而湯品方面也從貢丸湯進步到餛飩湯(迷之聲:這算進步嗎?),嘿,其實我想,我假以時日應該也是在廚藝方面有一番作為才對吧,因為我以前一直是『知可以為而不為』,而我現在可是每天都要以廚房二手的身份在打雜呢!!
其實對於食物,我真的很佩服中國人,這個來一點,那個來一點,就可以變成一道美味的食物,莫怪有人說『吃在中國』這句話,還真是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6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