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徵上媽媽這個工作,至今也六個多月了,
每次只要我一聽到這句話,內心就不由得大抖起來
如果這句話是真的,那麼我今天的樣子應該猶如八十歲的老嫗
每當我看到我的臉,我內心對父母的感謝
一定比蔡依林在金曲獎上的致謝詞還要另人動容
我的媽媽讓我生來就一付老人臉
曾經有小學同學對我說
『現在班上的同學,唯一在街上走我可以正確無誤,
不假思索的說出名字的人只有你了,你真的一點都沒變』
從國小到現在,我也已經30多歲了
年紀大了,
我驕傲的大眼睛依舊閃亮,除了黑眼圈更深了外,
大餅臉到是變了,現在改名為大披薩臉,

睡眠這東西,真的很神奇,
它就是,你忙的要死時,一直不停的出現在你的週圍
你不忙時,它卻不想來找你

睡眠不好,容貌易老
每每在聽到電視裡說出這句話,我就趕緊跑到鏡子前審視一下自己
看自己是不是像那伍子胥過昭關一樣,一夜之間白了頭,
幸好!!頭髮還是黑的,我年輕依舊,
女兒生出來後,我一直在想,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一覺睡到自然醒,那是多好的一件事
可惜,這六個月來,我從來沒有實現這個願望過,
扣除女兒醒著的時間,睡著每三個小時要起來喝奶,比鬧鐘還要準時,
我女兒倒是過的挺好的,想吃就吃,想睡就睡,
就連睡覺的姿勢也是『自由奔放』
想躺著睡,行
想坐著睡,沒問題
想抱著睡,ok啦!!
想站著睡,嗯……..
難怪!!我女兒的臉上一點都沒有歲月的痕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6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