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沒有什麼零用錢,偶爾媽媽給我10元零用錢時,
我總盤算著,這10元是要買一碗涼麵,還是要買兩包王子麵,
還是要買5顆汽水糖,那種10元就可以讓我想個半天的日子,
讓我好懷念

小時候,媽媽每天都煮飯,經過市場時,很想吃一碗外面賣的東西,
偶爾遇到媽媽沒有煮說可以吃外面時,很高興的去買一碗肉羹麵,
或一顆肉圓,每每讓我開心到把醬汁都舔乾淨了,足足高興了好幾天,
然後再開始期待下一次

小時候,滿漢大餐泡麵一碗的價格跟一個排骨便當一樣,
但是泡麵的香味總是讓我聞到口水都流下來,於是只要月考一科一百分,
爸爸就會買一碗泡麵給我,現在自己每天都能買泡麵來吃,
但確覺得沒有爸爸那個一百分泡麵來得可口

小時候,爸爸去高雄出差,媽媽帶我們來高雄找爸爸玩,
爸爸帶我們到火車站附近有家排骨飯,記憶中那排骨大得跟我的臉一樣大,
也是我第一次可以一個人吃一塊排骨,那滋味之好吃,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多年之後,我竟嫁到高雄來,但是那火車站外的排骨,我卻怎麼也找不到了

小時候,速食店剛開始進入台灣,那時桃園火車站附近有家儂特利,
賣的有漢飽、薯條、玉米濃湯等等,有次媽媽經過那邊時,帶我們進去吃,
我那天嘴上的笑容應該都沒闔過吧,我開心的把裝玉米濃湯的盒子帶回家,
直到現在,我依然覺得速食店是讓我很愉快的地方

小時後,迴力車是很少見的,爸爸去出差時,買了一台給我玩,
那台紅色的小車車,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無奈多年過去了,
小車車早就不知道被我丟到哪去,小車車就像小時候一樣,
再也不會回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6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