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懶到一個不行,可能是冬天到了,適合冬眠,
從上次回桃園再到回高雄,到現在已經過了快要一個月了,
這個月我都在幹嘛呢?
其實除了懶之外,現在還在做嬰兒鞋,
你一定覺得奇怪,我女兒都已經會走路了,還做什麼鞋,
事情不是這樣運作的,打從我女兒出生後,
不知道是怎樣,似乎我女兒的出生,就像是一把鑰匙一樣,
我四週的女人們,就紛紛開始流行懷孕起來,
不誇張喔,舉凡我的親戚,同學,朋友,鄰居,
好像是沒懷孕的就不能接近我們一樣,
就這樣,偶然間,有人知道我幫我女兒做過鞋子(其實應該是我自己多嘴),
人家既然都問了,我們總不好意思說不做吧,
但是問題就來了,你知道嬰兒鞋看起來是很小雙的,
想當然爾,只做一雙,看起來就很單薄,
於是想說,做個兩雙,好事成雙嘛,事情也不是憨人在想的那麼簡單,
兩雙看起來比一雙好不到哪去,於是乎聰明的我就想,
嗯,那兩雙鞋再加上兩件圍兜好了,看起來總是豐盛了許多吧,
這時,我『最愛』的婆婆說,『四』樣東西,不吉利,怎麼可以送四樣呢?
更不用說裡面還有鞋了,那怎辦,再多做一雙鞋好了,
但是,其他兩雙都是鞋子跟圍兜是一套的,再多一雙鞋,沒有圍兜,
也是不好,就這樣,暫定一個孕婦是三雙鞋三件圍兜,
目前初估是有四個孕婦,也就是說,
我至少要做12雙鞋,12件圍兜,這個對會用車縫的人應該也不算難,
但是,沒有裁縫車的我,『全部』都要用手工縫,
加上我過完年後要上班了,還有我女兒現在正值聽不懂人話的時期,
你說,我的時間是不是變得很緊迫,
這件事告訴我們,
如果沒有那個屁股,卻非要吃那個瀉藥時,就要有住院的打算
你說 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6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