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多人問我關於選舉的事,其實我一直很不願意去發表什麼,
怎麼說呢?我真的對政治沒什麼熱衷,每次在電視上看見很多人為了誰當選,
誰怎樣,吵的面紅耳斥時,我看了只覺得想笑,
我好想問問這些人,你們吵贏了是有獎金嗎?還是這些候選人會分你們錢,
不然大家那麼認真幹嘛,可能是我對政治沒有熱情吧。

既然大家在問了,我就說這麼一次,我是正綠旗的,
儘管綠色執政之下,很多事大家很不滿意,但是我依然覺得他們值得鼓勵,
怎麼說呢?儘管綠色掌權後,也有許多人走向貪腐之路,
但是不可否認的,綠色並沒有詢私包庇,
我不懂的是,
藍色那麼多政客貪污後怕被抓,就跑到對岸去躲,這樣的人到底有多少個呢?
而這樣的黨,可以在做廣告時攻擊別人貪污,是做賊的喊抓賊嗎?
我不懂的是,
只要選輸,就說不算,要重新驗票,絲毫感覺不到反省的黨,
而這樣的黨,卻可以在廣告時一直說別人鴨霸,到底誰才是強盜呢?
我不懂的是,
立法院有好的法案,但是總是不讓法案過的,只因為要反對而反對的黨,
卻來批評別黨沒有政績,原來要這樣子才能當選,才能大獲全勝?
其實說了一堆,我當然要說綠色的也有很多不好的人,
但是相反的,贏的一方難到就沒有錯嗎?我不認為,
兩方自己都要反省才對吧!
再來,我的確認為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但是這僅僅是我的認為,
我覺得,我們有自己的國歌,自己的國旗,我們可以自由的選舉,
想要選誰就選誰,我們有自己的總統,大家可以為了某件事舉行公投,
這樣子還不夠嗎?台灣的民主是有目共睹的,這是大家努力而來的結果,
而這次確有那麼多的人希望再回去跟對岸的人合作,
這不是很奇怪嗎?

好了,就說到這樣,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看法,
不管是正藍還是正綠,最重要的是要有接納別人看法的雅量,
其實對我來說,誰當選有差嗎?
做為小老百姓的我,只要有吃有穿,有住有玩,
難到誰當選我每個月月薪會比較多嗎?
沒有吧!所以,誰當選,說句難聽的,關我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6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