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了無名後,就每天不停的提醒自己,要每天寫,希望自己能借由寫,來舒發一些自己的心情,也更仔細的觀察每個人的行為,但是又很怕自己的觀察變成了吹毛求疵,必竟人非聖賢,自己也不盡完美,也許會因為討厭一個人而去放大她的缺點,也許事情沒那麼嚴重只是因為我的觀察而把它放在顯微鏡下去看,也許我該更寬容,也許在事情的背後,她有一段不為人知的過去,也許……
當一個人長期做某件事,常常都會把自己投射到別人身上,希望別人跟你做的一樣好,希望別人能跟你一起同仇敵慨,希望別人能認同你的一切,這是一定的,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潛在因子
我的『母上司』,每當她們家發生了大小事,舉凡從家裡洗衣機壞了,到她的婆媳姑嫂問題,更或是某某某跟他有過什麼樣的交情,或是誰誰誰又跟他借錢,總不忘對我們大家述說,伴隨來的是她述說著她的無盡委屈,以及是多麼的委屈求全,多麼的勤儉持家,但是聽在我的耳裡,卻是覺得很痛苦,因為,說句老實話:『干我屁事』,這些事情既跟公司業務不相關,也跟我沒有關係,但是確要我們隨著你的情緒起舞,令我不解,尤其是在她講來,她完全是受盡委屈的一方,無論怎樣總是別人在對不起她,但是在我看來,我覺得一個人不可能無原無故去討厭另一個人,『母上司』總是三不五十的說她是多麼的有錢,其實那種『嘴臉』看了令人厭惡,更徨論說是跟她有著親戚關係的人了,想必被她的『嘴臉』給氣到,所以才會如此對她,說真的就如同上一篇我所寫的,並不是有錢就是一切,有錢並不能代表你能得到尊重,若是因為你有錢而別人尊重你,那並不是尊重你,而是尊重錢,你這個人在背後人家一樣的吐你一口痰,不當一回事,既事如此,何不做一個令人尊重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6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