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府城之旅,終於在我ㄠ了很久之後,在禮拜天成行

嘿~府城的路怎麼會那麼難走,那個赤崁樓的標示也太不明顯了吧

在我們將近把火車站前的路繞了10遍後,終於遇到了那可愛的全家店員,

只引了我們一條明路(不想承認!!就是我們一直認為不可能的那一條)

話說那赤崁樓附近,不知道是沒找好資料還是怎樣,還真是沒看到什麼,

難到是太熱了嗎?(沒錯!!就是太熱了!!至少有32度吧!!)所以攤販門都躲起來了,

至於赤崁樓……我只能說,它還真是可古物,沒錯,就是古物,到處都寫了請勿觸碰,我只想說,我真的不想碰,但是擺那樣,就……

慘!!才隔兩天,我竟然記不幾來那邊有些什麼東西,看來是該要多去幾次才對(奸笑),不過我倒是對那邊池塘裡的魚印象深刻,還真是大尾,在赤崁樓的入口,剛好遇到有劇團在表演我看不懂的劇,在看了5分鐘後 =.=

SORRY~~~我還是看不懂

雖然我看不懂,我還是給予他們熱情的支持,只是有一點想要建議一下,下次是否可以別在門口演,你們剛好檔住了去路阿

古老的建築,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沒欣賞的眼光,真的沒什麼印象,只記得微風徐徐,站在高處,其實好舒服。

這就是我的赤崁樓……下一站安平古堡

話說在我買了那可愛的地圖以為萬無一失後,要前往我們的下一站,安平古堡,地圖上明明標示就是在一個手掌大小的隔壁,是多麼近ㄚ………..我錯了!我們又開始懷疑了安平古堡是不是躲起來,不讓我們找到…..不要懷疑,這次並沒有可愛的全家店員,有的是我那開車很帥的男友,在他用『三秒鐘』的時間瞄了那張據說是手繪的地圖後,我們竟然奇蹟式的到達…..

到達安平古堡,才知道台灣其實並沒有我們想的那樣的不景氣,路上的人可以說到是多到用塞爆來講,想必然的,來到了安平古堡,我們一定不能貪吃((其實是我貪吃)),務必先把那棟堡給逛完在說。

嘿!這次聰明的我知道要買學生票了,雖然是區區20元的差別,但是我們要知道20元能足夠買一杯紅茶或者一碗泡麵,更甚是坐公車回家…..我又扯到別的地方去了,總之這次聰明的我,買了一張全票,一張學生票,開始了我的古堡之旅;對堡的本身,並沒有很大的想法,到是對它四周的砲臺,讓我不禁想問,這種長相的砲,真的能射到海上嗎?說真的,古蹟,雖然我站在上面,假裝望向遠處,並表現了思古之幽情,但是,其實我心中只有一個想法『熱』,我知道這樣想不對,但是在那樣的天氣下,很難表現出對那些古老的東西有什麼熱愛,只想說,歷史終究是用來懷念,古蹟是用來保存,那個堡能維持到今天,也算是下了一番的苦心了!!

出了古堡,那可是讓我活了起來,就像廣告上說的『整個人都動了起來』,嘿!!古堡外的攤販可是圍著古堡,超多的小吃跟古玩,你能想像,要排隊買蜜餞嗎?我足足排了半個多小時,也吃了府城最有名的『棺材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熱,還是那家的棺材板真的不好吃,我竟然沒有吃完!但願是那家不好吃而已,希望有人能提供我好吃的棺材板,介紹我去吃!

買完了蜜餞,吃完了棺材,喔不…是棺材板,夕陽已西下,唱著小小羊兒要回家,今天的旅程就告一段落了,本來想去億載金城的,可惜開放的時間到5點半,我們去已經6點多關門了,只好期待下次能再去((奸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65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